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组织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补考、重修工作的通知

2022.08.29 09:13

            学院于组织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考、重修工作的通知

根据校区《关于2022-2023学年第学期课程补考、重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补考重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课程补考

(一)补考范


仅限于2021-2022学期第学期正常开设的必修课程(实践环节除外),学生申请补考的课程必须是首次修读的必修课程。

(二) 补考对象

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参加正常修读的必修课程 (实践环节除外) 、限选课考核不合格或已办理缓考手续生须参加本次补考。

2.参加课程重修考试考核不合格、期末考试无故旷考、 试违纪作弊或因旷课被取消考试资格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照有关规定应进行重修,若擅自参加,成绩无效。

三)考试组织

1.教学科研部统一安排2021-2022学年第学期开设的必修考试课程

2.补考方式应与上学期考核时采用的考核方式一致;补考试卷采用备用试卷。

3.2021-2022学年第学期考核不合格课程补考考试工作暂安排在9 月 17 日、18 日 (第 3 周周六、周日) 进行,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体育》课程补考安排在9 月 27 日 (第5周周二) 课外活动时间,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于下午4:10到操场报到。

4.本学期的补考不单独组织报名,补考报名由系统自动完成。学生需及时登陆强智教务系统,在“已报课程列表”中查询可以补考的课程,若有问题,可在91日前反馈给学院教科办。

5.成绩记载与录入

任课教师请于考试结束后10 月 11 日通过强智教务系统提交补考成绩。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山科大教字【2017】13号)规定,补考合格的学生,成绩以实际成绩记载,在学业成绩表中进行标注。

四)其他注意事项

1.2021-2022学年第学期正常修读的必修课程(实践环节除外)考核不合格或已办理必修课缓考手续的学生须参加本次补考。

2.凡课程考核不合格的同学应及时做好考前复习,按时参加补考,学生无论何种原因,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补考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补考机会,后果自负。

3.旷考、违纪作弊和重修不及格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补考,按照有关规定应进行重修,若擅自参加,成绩无效。

4.补考的学生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证件丢失者须由学院团委出具带有本人照片并加盖系公章的证明,公章需压在照片上),两证缺一不可。

5.学生应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指定考试地点,服从监考教师管理,按指定座次就坐,考试中不得擅自挪动座位。


二、课程重修报名与考

(一) 重修学生及选课范围:2021级本科生可参加本次重修;重修课程是本学期开设的课 (含实践教学环节课,不含公共选修课) 。

()重修报名选课时间:

8 28 日-9 月 30 日

(三)报名方式

学期重修选课通过强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选课操作流程见附件 1。

()学习方式及考试

学生报名重修课程成功后,学校将不再单独组班重修 学生须及时联系任课教师上课,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参学习活动和结课考试。若重修课程与非重修课程上课冲突,生须持班级课程表向重修课程的任课教师说明情况、请假根据自己的修课情况申请免听,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区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4)。未办理免听手续的生,任课教师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考勤。

()其他注意事

1.重修选课一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时间截止后,学校不再织选课;未进行重修选课不允许参加该课程结课考

2.“跟班重修”选课后,学生应及时联系任课老师参加程正常教学活动及结课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取得学分。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学期课程补考、重修工作,按时间节点和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和安排。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学科研办公室,联系电话 58863008





山东科技大学斯威本学院

       2022 年 8 月 29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