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斯威本学院组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2023级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23.09.13 18:33

2023级各专业班级:

根据校区《关于济南校区组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级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本次选课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

二、选课阶段及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网上选课定于2023年9月14日- 9月16日进行分正选、退选和补选三个阶段

(一)正选阶段:2023年9月14日12:00-2023年9月15日12:00

正选阶段只允许选课,不允许退课。

(二)退选阶段:2023年9月15日13:00-2023年9月15日18:00

退选阶段只允许退课,不允许选课;退选阶段结束后,选课不满15人的课程将被停开,停开课程将于补选阶段开始前公布。

(三)补选阶段:2023年9月16日9:00-2023年9月16日14:00

因故未能完成选课的同学,应在补选阶段及时完成选课;停开课程所涉及到的同学需在补选阶段及时补选其他课程;补选之前应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看课表确认已选课程是否停开;补选阶段只允许选课,不允许退课。

、课程对象及要求

本次选课开放体育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即公选课)。

(一) 体育课

体育课为必修课,学生需根据个人兴趣完成体育专项选课,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一定的学时才能参加考试。本次体育选课设有乒乓球、排球、网球、足球、篮球五个专项;篮球和足球专项原则上推荐男生选课,女生如确有兴趣或特长也可选课;其它专项无要求。

)通识教育选修课

1.根据2023级培养方案要求,各专业“2+2”培养模式的学生前两年通识教育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8学分;各专业“3+2”培养模式的学生前三年通识教育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8学分;各专业“4+0”培养模式的学生毕业前通识教育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8学分其中,思政人文(含文史哲法类)、美育(艺术类)、创新创业(含经管理工类)模块各至少选修2学分。

2.建议每人每学期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不超过2门,本学期开课信息见附件1

3.系统中授课教师显示为“校外名师”的课程为“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选修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同学,要认真了解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学习、考核要求及登录方法,详见附件2

4.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日期截止后,学校通过后台监控筛出在线观看课程视频未达到40%的学生,该部分学生将不允许选修今后各学期所开设的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大家珍惜网络教学资源,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选课方式

学生选课一律通过“强智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sdust.edu.cn/jsxsd)进行。学生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中心”,分别点击“济南校区2023级新生体育课选课”“济南校区2023级新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后边的“进入选课”,然后按照个人情况进行操作。

学生选课后必须及时查看“个人课表”或在“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确认是否已经选课成功。具体操作步骤可参照《强智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附件3)。

、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专业班级应提前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务必让学生了解清楚专业培养方案中各类课程的规定和要求,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培养方案合理选择修读课程,避免盲目选课。

2.学生可通过个人电脑、手机等登录“强智教务管理系统”选课;选课一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时间截止后,不再组织补选;未选课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课程结束考试

3.通识教育选课时,学生务必严格按照附件12023-2024-1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2023级》中所示的“课程模块”及“课程编码”进行选课,错选、误选均无效

4.同一时间开设的课程学生不能同时选课,避免上课冲突;各门课程的选课人数不得超过选课要求所列的限选人数;由不同教师开设的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选课。

5.未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听课和考核,否则成绩无效。

6.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7.如遇问题请联系相关人员咨询:

体育课选课咨询电话:0531-58863125 王老师0531-58863131 郭老师

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及考核咨询电话:0531-58863179 王老师,李老师

选课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531-58863200 陈老师

学院选课咨询电话:0531-58863007  曹老师



山东科技大学斯威本学院

                             2023年9月13日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