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22.09.14 14:01

各班级:

根据校区教学科研部《关于济南校区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学生网上选课的通知要求,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定于2022年9月16- 9月18日进行。现将本次选课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阶段及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分正选选课、补选两个阶段,正选选课阶段允许退课补选阶段不允许退课。

(一)正选选课:2022年9月168:00- 9月1717:00

正选阶段结束后,选课人数不满足学校开课要求的课程将被停开,停开课程名单另行公布。

(二)补选阶段:2022年9月188:00- 9月1817:00

正选阶段因故未能完成选课的同学,应在补选阶段及时完成选课;按照学校规定,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教学班不允许开课,因此所涉及到的学生需在补选阶段及时补选其他课程。

二、课程对象及要求

本次选课开放体育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即公选课)选课。

)体育课

体育课为必修课,学生需根据个人兴趣完成体育专项选课,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一定的学时才能参加考试。其中,健美操专项原则上推荐女生选课,篮球、足球专项原则上推荐男生选课,如确有兴趣或特长也可选课;其它专项无要求。

)通识教育选修课

1.根据学院2022级培养方案要求,自动化、软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前选修总学分不少于8学分。其中,思政人文(含文史哲法类)、美育(艺术类)、创新创业(含经管理工类)各模块至少选修2学分。

2.各专业学生均可选课,建议每人每学期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不超过2门。本学期开课信息见附件1。

3.系统中授课教师显示为“校外名师”的课程为“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选修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同学,要认真了解选课要求、学习方式、考核办法等见附件2

4.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日期截止后,学校通过后台监控筛选出在线观看课程视频未达到40%的学生,该部分学生将不允许选修今后各学期所开设的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大家珍惜网络教学资源,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三、选课方式

学生选课一律通过“强智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sdust.edu.cn/jsxsd)进行。学生登录系统后,进入“选课中心”,分别点击“济南校区2022级新生体育课选课”“济南校区2022级新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后边的“进入选课”,然后按照个人情况进行选课。

学生选课后必须及时在“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个人课表”查看并确认是否已经选课成功。具体操作步骤可参照《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3)。

四、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班级组织学生认真研读本通知,深入领会通知精神,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培养方案合理选择修读课程,避免盲目选课如遇选课问题可咨询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或相关人员

2.学生可通过个人电脑、手机等登录“强智教务管理系统”选课。

3.学生选课时务必严格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新生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附件1)所示的“课程编码“通选课类别”进行选课,错选、误选者无效;学生选课后必须及时在“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或“个人课表”查看并确认是否已经选课成功。

4.同一时段开设的课程学生不能同时选课,避免上课冲突;各门课程的选课人数以选课要求所列的限选人数为准;由不同教师开设的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选课。

5.未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听课和考核,否则成绩无效。

6.学生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不计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7.如遇问题请联系相关人员咨询: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531-58863008 曹老师

选课咨询电话:0531-58863200

通识教育选修课学习及考核咨询电话:0531-58863179

体育课选课咨询电话:0531-58863125 王老师;0531-58863131 郭老师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新生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

2.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学习、考核要求及登录方法

3.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


山东科技大学斯威本学院

20229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