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斯威本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2.25 18:17

新年新气象,为保证学院新学期顺利开学,根据《关于做好济南校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相关开学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按照教学计划,2月28日正常开课。

二、课程安排

1.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任课教师按照课程表安排正常组织授课,学生到教室上课。学院师生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学期课程安排情况,课程表查询地址:http://jwgl.sdust.edu.cn/jsxsd/,不再发放纸质课程表。具体上课时间安排见附件1。

2.学院师生务必依据课程表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教室,并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3.外教课程继续采用在线教学模式,授课学生务必根据课程表安排到指定教室上课,其中方共课教师须提前10分钟到指定教室连线外教,测试Canvas教学平台稳定性,以保证课堂教学的正常进行。

4.对于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可以使用校区课程直播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其操作说明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1.学院将全面检查新学期教师到岗情况,对有课而未按时到岗的教师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按时开课;协调相关实验室软硬件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新学期教材到位情况,对未到位的教材,应查明原因,及时解决。

2.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新学期2021级学生注册工作,认真检查学生到校情况,未能按时返校注册的,辅导员及时了解相关原因,并办理暂缓注册手续,于2月28日上午10:00前完成将“学生注册情况登记表”的填报工作,并报教学科研部教务科(办公地点:2-210)

3.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根据教学科研部反馈的未能按时返校学生名单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任课教师届时相关任课教师务必做好未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上课考勤、作业布置、学业质量监督等工作。

4.任课教师在上课前应保证教案、教材、课件等教学材料到位,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应提前到授课教室试运行课件及教学环境,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5.中方共课教师应于开课前及时建立外教与授课班级的联系,落实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外教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保证外教课程顺利开展。

四、教学检查

学院将组织专人对第一周的学生到课、教师到岗、教学过程、上课效果等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教学科研部。

五、其他事项

1.根据校区通知要求,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于2月26-27日到授课教室试运行课件及教学环境,如有问题请与现代教育中心联系,校区多媒体教室情况见附件3。

特别提示:校区已全面使用课程直播平台,学生可以使用该平台观看教师直播授课情况,也可课后点播课程视频进行自主学习。

2.任课教师可使用教务管理系统的“成绩登分册”模块打印任课班级学生名单、考勤表、平时成绩单等教学相关资料。

3.如有问题可与相关部门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教务科 联系人:王  峰 电话:58863200

现代教育中心 联系人:李洪岩 电话:58863112

教学科 联系人:陈言 电话:58863179

教材科 联系人:张素清 电话:58863203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联系人:范明芳 电话:58863007


附件:

1.上课时间表

2.济南校区课程直播平台操作说明

3.济南校区多媒体教室一览表



山东科技大学斯威本学院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