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斯威本学院举办“青春点燃梦想 梦想照亮未来”联欢晚会

2021.11.29 10:29

11月27日,斯威本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春点燃梦想,梦想照亮未来”联欢晚会,晚会采用中英双语主持、中英双语节目交替开展。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兼斯威本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袁玉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董子刚、辅导员张越、辅导员助理张文瑾、校区学生会及各系学生会负责人、斯威本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程序员组合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帷幕。晚会共分三个章节。第一章“礼遇风华正茂”,由3616宿舍全体人员表演的舞蹈《Yes or Yes》展现了青春激情与魅力;《出山》等三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串烧演绎了中国戏曲与流行音乐的激情碰撞;卢家欣、金增超带来的相声《新生生活》,以初入大学的校园生活为蓝本,讲述了学院学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二章“释放如火青春”,孙昊之英文朗诵《When You Are Old》意境深沉而旷远,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清新隽永的艺术体验;辅导员助理张文瑾,学生王晓萱、韦雨轩等带来的中西方乐器演奏,展现了东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的器乐之美;陈韦光、穆子凡、程少谦的歌曲《飘向北方》融合了多种演唱技巧,非常好的活跃了晚会现场气氛;紧随其后的张玉莹、张馨月、赵帅等的舞蹈串烧以其独特的灵动与激昂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掀起了高潮。

第三章“放飞青春梦想”,在唐森、邵宇致乐队带来的中英流行乐曲串唱中开始;而后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吾辈当自强》,让观众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同时也展现出学院学子刚强威武的精神面貌;晚会在《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的串唱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整场晚会节目中西结合,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相互交融,红色经典与现代艺术相互映照,气氛欢快与热烈,展现了斯威本学院学子赓续红色基因,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拥抱世界多元发展。

舞蹈《Yes or Yes》

相声《新生生活》

歌曲串烧《出山》

乐器演奏

武术《吾辈当自强》

舞蹈串烧

英文朗诵《When You Are Old》

群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 附件【现场.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