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斯威本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2.08 0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根据校团委部署要求,斯威本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于11月份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动员学习有准备。为帮助新生团支部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动员会,就会前学习内容,如何撰写发言材料、生活会会议流程以及如何开展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进行了布置。会后,各团支部利用主题团日、学习交流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团章》、《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等有关文件,指导广大团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开展有程序。各团支部先以团小组为单位,由支部委员列席督导、团小组组长组织召开团小组组织生活会,会上团小组团员逐一交流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小组组织生活会召开后,再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团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然后支部委员团小组组长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让组织生活会严谨而又充满仪式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补齐短板有方向。全体团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广大青年群众也主动参与进来,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先进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团支部指导此次组织生活会,分析团支部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支部整改的目标,进一步凝聚了团支部合力。

团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召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团员宣誓

班主任李培亮参加机械电子工程2021-2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班主任刘明参加自动化2021-1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班主任张山参加机械电子工程2021-1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辅导员张越参加团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