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斯威本学院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2021.11.15 16:29

斯威本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集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努力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我在其中”的浓厚氛围,发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来。

积极引导,广泛动员。11月4日,学院团委召开主要学生干部会,传达《关于集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就集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布置再动员,要求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从思想上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率先垂范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实践者、推动者。随后,各班级、团支部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等文明校园创建知识,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加入文明校园创建行列。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学院团委线上线同步进行,努力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线下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倡议签名活动,让文明之风通过笔头映入学生心中;组织各班级利用班级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以“文明校园创建我践行”、“我为文明代言”等为主题,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等为内容的线上接龙活动,让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同时,各班级结合班级情况开展主题演讲、文明校园创建大讨论等活动,浓厚班级文明校园创建氛围,如:工业设计21-2班级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等十“不准”和“要爱护公共财产”、“要随手关灯”等十要,将号召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携手创建文明校园。

自觉行动,广泛参与。学院师生围绕文明校园创建积极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教师参与清扫校园积雪、“矿院嵙红”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志愿活动的同时,各班级组织开展了规范校门口共享单车摆放、捡拾校园垃圾、整理校内电动车(自行车)摆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宿舍、自习室等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为学生营造更加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召开主题班会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扫自习室

我为文明代言线上打卡活动

倡议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