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干笃行,久久为功

2024.01.17 10:18

   

惟奋进者进,惟务实者强。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指导学生掌握本专业必备技能,增进对相关职业和岗位的了解,斯威本学院组织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开展Design for Manufacture :Advanced Manufacture教学实习,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开展工程实训。

   Design for Manufacture :Advanced Manufacture教学实习在山东交通学院工程中心的陶瓷实验室开展,为期九天由艺术学院呙志强老师带队此项实习根据工业设计专业特点,对具有代表性的陶瓷产品进行全方位的成型工艺实训操作,旨在从陶瓷模种到模具设计及从模具中翻制批量产品从而从中领悟并掌握产品生产的基本原理。在实习期间,学生在呙老师的指导下逐步完成模种制作、模具制作、泥浆浇注、瓷坯修整、瓷坯装窑、陶瓷高温烧制等。制作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展现了良好的个人风采、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工程实训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由斯威本学院副院长范明芳和张山老师带队前往,为期五天。此项实训要求学生了解该实习基地的基本概况、主要特色,主要产品种类等,了解车床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并掌握基本车削方法以及钳工的特点及其在机械制造和维修中的作用,熟悉各种量具的使用、掌握焊工的基本操作技能,掌握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在实训期间,学生按序轮岗学习钳工、车工、铣工以及电工等,参与学生需要按技术要求独立完成相关工件的加工。通过亲身体验,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大大提升,掌握了各类工种的基本操作,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技能训练,同学们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高端实训中心和劳动模范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装备制造业的行业发展现状和最新的设计理念、智能产线设备,学院校史馆,学员们重点参观了劳动文化展厅和劳动模范展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两项实训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斯威本学院对学生学以致用能力的重视和培养,进一步增加学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衔接,从课本到实干,有助于学生明确未来就业意向,了解相关企事业单位概况,尽早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