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威本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泉韵讲堂

2024.01.17 14:38


为助力学生学业规划、帮助学生了解留学相关事宜,斯威本学院于2024年1月16日线上举办了第十一期泉韵讲堂“逐梦前行,不负韶华”项目留学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到“2+2”项目出国深造的丁嘉磊、刘宗昊、刘金楷和邵宇致四位同学,覆盖斯威本学院四个专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具有专业针对性的经验借鉴和规划指导,助力学生尽早确立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赵长青,斯威本学院全体辅导员,15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此次会议交流会由2021级辅导员张越老师主持。

交流会中,根据前期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四位同学从本专业视角出发,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学习生活技能培养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讲述。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丁嘉磊同学对比斯威本科技大学与国内在教学、考核、课程开设等方面的差异,帮助学生全面细致的了解国外学习情况,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道路。工业设计专业刘宗昊同学分享了斯威本科技大学在教育资源、环境风景和学习氛围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详尽的展现了斯威本科技大学在这一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自动化专业的刘金楷同学提出“好的资源意味着对人才的更高要求,留学并不是求安逸,而是对自己要求的提高”,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明确贴合自身的发展目标。软件工程专业的邵宇致同学贴心细致地分享了国外生活的注意事项和生活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外生活起居,从而更快的融入当地学习生活


学生介绍结束后,赵长青通过往届校区学生发展数据进一步分析项目留学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规划个人发展方向,尽快明确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老师及四同学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学生和家长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了解为学生提供了发展规划的真实借鉴经验,有助于学生提早谋划适合自身发展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