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09.10 15:50


金秋硕果,锦色启芳华。继2021级学生于8月26日-28日分批错峰返校,斯威本学院又迎来了陆续报到的2022级新生,学院克服工作人员少、报到学生多等困难,对秋季入学工作精心组织、细致部署,确保2021级学生开学返校、2022级新生报到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严格检查,安心入校

根据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斯威本学院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关注各地每日疫情变化,摸清每名学生返校前7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反复筛查精准掌握符合返校学生名单,确保学生底数清、情况明。学生返校时,学院组织志愿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组织2021级学生有序入校。2021级学生返校后,各班级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组织召开收心会,与学生共话假期生活,一起谋划新学期目标。

温馨陪伴,为你“减负”

为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根据学生课程情况,组织迎新志愿者队伍,并进行专题培训,为2022级新生们提前分装好档案袋与防疫物资,布置好迎新点,以最佳的面貌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报到当日,迎新志愿者不断穿梭于校门口、迎新点、宿舍区,他们面带微笑,积极热情地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行李搬运。他们不辞辛苦,只为第一天进入校园的新生可以感受到温馨与幸福。

花式迎新,只为迎

报到现场“七秩科大迎新生 八方学子踏征程”、“征程开启新未来 青春奋进新时代”的横幅标语,既是对新生的热情迎接,更是对他们的美好祝愿。车票打卡,从故乡站到锦绣前程站,是每位新生十年寒窗苦读的硕果,值得纪念。同时,2021级学长学姐根据专业特点为新生设计了明信片,并亲手写下对他们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关心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