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威本学院举行2022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2.09.26 14:31

9月23日,斯威本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2022级班主任聘任仪式,校区党委副书记、斯威本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贾长响,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斯威本学院外事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朋,2022级全体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董子刚主持。

校区党委副书记、斯威本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贾长响对各位老师踊跃加入斯威本学院全员育人行列,担任学院2022级班主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为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班主任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在日常的授课中强化课程思政,在学生教育引导中聚焦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责主业,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底线思维,守住法律、校纪校规和道德的底线,不断提升品德修为。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鼓励广大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与营养,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二是要重视学生的学业指导。班主任老师要以自己人生经历、人生阅历、所带学生的成长发展经历去指导学生学业发展,让他们坚定学业为重的学生本分,掌握大学预习、复习、完成作业、交流研讨等学习方法,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和职业发展,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学习践行现代教育理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班主任老师要不断学习践行先进教育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在教学科研中勇攀高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领学了《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考核办法》。斯威本学院外事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朋为与会人员就学院合作办学模式、出国条件、出国优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董子刚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级新生情况。

贾长响为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贾长响讲话

赵长青领学文件

杨朋介绍合作办学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