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威本学院举行2023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3.09.18 17:12

 

9月14日,斯威本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2023级班主任聘任仪式。校区党委副书记、斯威本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贾长响,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优秀班主任代表胡宝征,2023级班主任,2023级带班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董子刚主持。

贾长响对2023级班主任加入斯威本学院全员育人行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因势利导,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班主任老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在日常的教育管理中关心学生的道德修养,教育学生树立底线思维,守住法律、校纪校规和道德的底线,不断提升品德修养;要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与营养,真正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要坚定学业为重的学生本职本分教育,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以学生为本,尊重关爱每一个学生。班主任老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充分了解学生的特点,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分类施策、因人施教,用学生内心认可、乐于接受的方式,教育他们学会知识、学会生活、学会做人。三是以身示范,做学生学习的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工作中勇于担当、教学科研上勇攀高峰的典范,运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教育学生

仪式上,赵长青宣读了《斯威本学院关于聘任王茗等8名班主任的决定》。优秀班主任代表胡宝征结合班主任经历,从找准班主任工作定位、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最后,2023级带班辅导员、学生兼职辅导员与班主任交流了班级工作。


贾长响讲话

赵长青宣读班主任聘任决定

优秀班主任胡宝征交流经验

贾长响为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