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威本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3.03.05 14:08

3月3日下午,斯威本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主楼31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教学与学生管理党支部书记董子刚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5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在辅导员张越老师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立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首先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5位新同志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向新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赵长青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讲起,结合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光辉业绩。他说:入党誓词虽短,但字字千斤,内涵丰富,需要每一名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实践,终生为之奋斗。作为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把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赵长青对新党员如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刻苦学习,做学习上的标兵,明确个人的学习目标,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引领积极向上的班风、院风、校风。三要服务奉献,做社会工作的典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服务好班级、宿舍的和谐建设。四要文明修身,做热爱生活的榜样,践行文明、健康、进步的生活方式,主动承担任务,做到知信行统一,展示共产党人的风范与魅力。

新党员代表贾程、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佳浩分别发言,表达了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喜悦和自己的责任担当,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员学习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决心。

入党宣誓是党员教育的重要一课,仪式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一着装,齐唱国歌,思想得到再教育,境界得到再提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党员质量。

党委副书记赵长青讲话

奏唱国际歌、国歌

新党员代表贾程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佳浩发言

董子刚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