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子归来话感受 青春启航新征程

2022.02.28 16:10

春风悄然至,学子复归来。2月25日至27日,斯威本学院按照济南校区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方案要求,分类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有序开学返校。返校前,学院团委通过线上调查问卷收集学生健康台账及摸排返校前14天行程、健康码等信息,对省外等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核对,精准掌握每个学生的行踪轨迹,并提醒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逐一落实重点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并叮嘱学生核酸结果出来前不聚集、不外出,顺利完成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2月27日,学院团委召开主要学生干部会,对开学前后工作进行部署。随后,辅导员、班主任组织班级召开收心会,学生分享了寒假生活、实践收获、对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时事的认识,辅导员、班主就新学期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引导,要求大家要以新风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调适好心态、调节好状态、调整好时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迅速把“假期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树立危机意识,在“居安”中“思危”;增强自律意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新学期有新的发展和更大进步!

228新学期第一天上课,学院全体学生按要求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学期学习。学院党政管理干部和教学督导深入班级认真观摩教学,全面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课下与师生就疫情防控、教学组织、课堂管理等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任课教师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井然有序地开讲新学期第一堂课,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围绕知识点深入浅出地引领学生逐一探索解决。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学院上下元气满满,同心协力,奋力拼搏,一起开启虎年华丽新篇章,为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