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斯威本学院寒假实践纪实(三):青鸟计划·凤栖市北

2022.02.26 09:32

“护塔云偏重,栖林鸟自还”。软件工程2021-2班徐震宇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参加了青岛市市北区的“青鸟计划·凤栖市北”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市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实习锻炼。

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工作

在政府办工作期间,徐震宇被安排在政务服务科实习,政务及服务科主要负责受理市政府政务服务热线、政务信箱以及《问政山东》、《问政青岛》、《行风在线》、《民生在线》等网络平台转办的居民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反馈,负责督促区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对转办问题的办理情况。在此工作期间,徐震宇同学积极参与科室工作,协助科室认真组织开展省级12345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回头看”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对承办的800余项群众诉求进行编辑整理,下发责任分解,按照工作要求每天对各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形成日工作通报,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和群众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市北区在总完成量、报送规范等指标测评中均位居全市前列,并在阶段性随机抽访中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相关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认可。

徐震宇工作经历报道在市北区相关公众号上

民生在线活动线上回复群众热点问题

1月13日下午,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和青岛日报社工作安排,市北区组织了民生在线远程上线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新学,副区长钮本兵同志参加活动,区政府办、教体局等八家有关单位参与活动,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中徐震宇参与了活动组织筹备。

民生在线相关活动现场

此次“民生在线”活动围绕“乘势聚力谋发展,以人为本惠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徐震宇主要负责收集有关单位反馈的回复意见,并针对市民提问及时作出线上回复。并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及时跟进落实。

徐震宇跟踪落实市民提出的问题

参与学习城市更新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2月15日政府办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徐震宇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后同科室其他成员交流学习了相关精神。

参与学习城市更新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在市北团区委的关怀,以及校团委、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青鸟计划·凤栖市北”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青鸟计划让徐震宇收益颇多,他说:“青鸟计划为我们象牙塔中大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机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无法学习到的知识,通过实践提高了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和表达能力,吸收了新的思想和知识,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时也明确了奋斗目标。”

徐震宇实习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