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斯威本学院寒假实践纪实(一):鲁喀支教 我们在行动

2022.02.19 16:06

根据团省委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斯威本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寒假社会活动。机械电子工程2021-2班刘佳妮等组建了“捕风的异乡人”实践队,参与“志愿有我 · 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山东省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工作中来。

“捕风的异乡人”实践队于2021年12月底组建成立,共有9人组成。实践队根据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要求,结合队员特长,制定了详细的寒假支教活动方案,依托“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开展课程教授、学业答疑活动。支教活动立足于当前双减背景下学生实际,课前与学生积极沟通,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从而制定教学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备课,教学范围涉及语数英物化音美七个科目,既有专业辅导,也有学生兴趣培养,寒假开展支教活动达到178小时。

支教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锻炼了学生能力,实践队员收获满满。队员李依泽说志愿项目是锻炼自己服务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我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的宝贵的机会。我教授的科目为物理中小学对于物理的认知能力十分重要,关系到将来的考学,更是生活中的知识。我会找到正确的物理模型并用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教学。在与同学的互动中,我也掌握了更多电脑软件的使用技巧我会努力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学生的成绩和理解能力都能有所提高

队员方玉萌提到:“支教不仅增强了我的随机应变能力与教学能力,更体验到了老师的艰辛与不易。支教看似简单,可真正实践下来,我发现想要真正教好一个学生,要付出的不仅仅是课堂上的30分钟,更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为支撑,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作为引导。作为他们的领路人,我的一字一句都至关重要。”


关滢珺、刘佳妮、吕浩泽、林远鹏、李依泽、方玉萌线上讲授课程、学业辅导


王继超线上进行美术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