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斯威本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20 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根据校团委部署要求,斯威本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

学唱结合知法强基。各团支部以主题团课的方式,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以接力朗读、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篇章,组织学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歌曲让广大团员了解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的权威和温度,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参观讨论明理笃行。各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参观“四五”烈士纪念地、济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活动,让广大团员进一步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广大团员围绕校园贷、网络安全等案件为例,开展班级大讨论,以案说法,引导学生思考应当如何预防、妥善应对和处理校园贷、网络安全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保障自己和他人的权益。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法热情,增强了法治意识,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