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围绕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具有机械、电子、控制、信息等跨学科多元知识结构,较强工程应用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生产组织管理等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级应用创新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机械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运维与服务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培养掌握软件工程基本思想和方法、计算机和数学等基础知识,具备基本的软件项目分析与架构设计、初步的项目管理、较强的软件设计和协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国际视野、较强的国际竞争意识的高级应用创新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IT行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运维与服务等工作。

自动化专业

专业特色:围绕机器人、智能装备控制领域,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自动化领域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意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在自动化等相关领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级应用创新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运维与服务等工作。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适应新时代科学技术、艺术、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坚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全过程设计与管理和工程实践及设计整合创新能力,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强团队协作、自主学习和自主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创新设计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和产业格局下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商业模式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教育及相关设计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