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榜样

2022.03.08 17:14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斯威本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学院学子学习雷锋精神,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继承好、传承好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感受精神力量。机械电子工程2021-2团支部、软件工程21-2团支部、工业设计21-1团支部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榜样”主题班会,学习雷锋生平事迹、重温雷锋故事,感悟“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助人为乐、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自动化21-1团支部组织观看纪律片《永恒的雷锋》,并组织交流心得感悟,“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誓言,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存在于生活点滴之间,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把平凡的事情长期坚持做好的心态,持之以恒、久久为公,在平凡的生活中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践行精神展现责任担当。3月5日,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工业设计21-2团支部联合山东省社会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到泉城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历城双语小学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工业设计21-1团支部组织团员到山东省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担任游客引导员、讲解员,用所学知识指导参观儿童体验科技魅力;软件工程、自动化专业4个团支部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他们打扫教室卫生、整理桌椅、清洁宿舍楼的走廊和楼梯,捡拾室外垃圾、清扫道路和草坪上的落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个团支部来到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服务活动,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洁健身器材,发放文明游览宣传单、担任济南战役纪念馆志愿引导员,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