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贾长响为机械电子工程2021级学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

2021.12.10 09:17

12月9日,校区党委副书记、斯威本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贾长响为机械电子工程2021级全体学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贾长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定位”、“四件大事、四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三个理论飞跃”、“十条经验”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了具体的历史事件、中国的现状以及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重大成就和十大经验。通过宣讲,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了进一步的领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通过对“十条经验”核心内容的阐释,引导学生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经验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夯实专业基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本领与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完贾书记的宣讲后,张金龙说。

邵嘉禾表示,“通过贾书记的宣讲,我深刻了解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接续奋斗,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担当时代责任、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